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宣称与伊敲定交权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4:49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美国官员24日说,伊拉克领导人同意今年年底前制订稳定局势的时间表。伊安全部队应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由美方提供部分支持,完全接管安全事务。

  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和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扎勒迈·哈利勒扎德24日在巴格达市中心戒备森严的“绿区”内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哈利勒扎德说,伊拉克政府同意今年年底前制订一份时间表,实现多项目标。其中包括平息教派冲突和更加公平地分配石
油资源。

  美联社24日分析说,凯西负责指挥14万名驻伊美军,哈利勒扎德是美国在伊最高文职官员,两人此前很少同时举行现场直播的新闻发布会。他们此番联手向美国民众传达信息,与即将到来的国会中期选举有关。

  布什政府希望缓解国内对伊拉克安全局势担忧的紧张气氛。美国官员此时频繁露面,向民众传达伊拉克安全局势改善的迹象,无疑是为共和党在国会中期选举中拉票。

  最新民意调查结果表明,约55%的美国选民表示将在国会中期选举中投票支持民主党,支持共和党的选民比例为37%。57%的受访者不满布什的表现。另有65%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对伊政策正走向失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