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异教团体领袖杀害5人被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5:3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俄亥俄州一名异教团体领袖、56岁的杰弗里·伦德格兰(Jeffrey Lundgren)因1989年谋杀一家五口,于今年10月24日在该州南部的一所监狱被执行静脉注射死刑。

  据美国媒体报道,伦德格兰在他的临终陈述中说:“我向上帝、我的家庭、我的子女以及凯西(其妻子)表示我的爱,因为你们才有我的存在。”

  1987年,传教人员伦德格兰被解职之后成立了一个由20多人组成的宗教团体,遇害的埃弗里一家就是当年追随他而从密苏里州迁到俄亥俄州东北部城镇的。

  1989年的一个晚上,认为埃弗里一家缺乏信仰的伦德格兰安排了一个晚餐招待他的宗教团体成员。之后,他和一些随从把埃弗里家中的成员一个一个带到谷仓中,把他们绑住并向他们开枪。最先遇害的是这个家庭的父亲,最后一个是最小的孩子——仅7岁的卡伦。

  对于伦德格兰的审判从1990年就开始了。他辩护称自己是上帝的使者,所以不能被判死刑,是上帝指挥他杀害了埃弗里一家。他说:“我可以与上帝对话,这不是我的臆想,我甚至可以听见他的声音。”

  伦德格兰的律师们试图将死刑延后,他们的理由是因为他患有

糖尿病并且超重,静脉注射对他来说可能非常痛苦。

  10月23日晚些时候,位于辛辛纳提的美国第6巡回上诉法院要求对伦德格兰执行死刑。美国最高法院24日驳回了要求停止死刑的要求,州长也拒绝对其赦免。

  另有13名该宗教组织成员因此案被判刑,其中包括伦德格兰55岁的前妻,以及35岁的儿子,两人都被判处终生监禁。

  今年5月份,俄亥俄州对一名静脉吸毒者执行静脉死刑时,该囚犯的血管爆裂。此次事故之后,在死刑反对者的努力下,俄亥俄州执行此类注射时,必须经过国家的审查。 (袁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