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大使称伊拉克手机普及显示其经济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6:3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10月24日表示,当前的伊拉克并非完全一团糟,在经济方面还是取得了一定的进步,比如,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伊拉克人用上手机并且收看卫星电视。然而,哈利勒扎德的言论未免有些“想当然”,遭到了许多伊拉克人的质疑。

  据美国媒体报道,哈利勒扎德24日在巴格达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拉克的经济
正在稳步前进,农业生产大量提高,消费出现增长,过去被萨达姆政权禁止的卫星电视和手机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

  然而,生活依旧动荡不安的

伊拉克人却表达了不同的看法。一位伊拉克政府雇员向记者表示,他宁愿不要目前的一切,哪怕只恢复原来生活的十分之一。他认为哈利勒扎德的话是对伊拉克人民的蔑视。

  伊拉克什叶派议员、议会经济委员会成员巴达维也认为哈利勒扎德的话太可笑。她表示,虽然伊拉克人一直渴望用上手机,看上卫星电视,但这些东西对发展经济来说却没有太大实用性。“我们需要的是经济机遇,没有安全的保证,那是实现不了的。”

  当前的伊拉克面临着30%的高失业率和两位数的通货膨胀率,回想起萨达姆时期的生活状况,许多伊拉克人会对新政府及其美国同盟者无法提供安全、服务或是工作机会而不满。

  根据美联社的统计,在10月份,平均每天有40多名伊拉克人被杀死。2003年以来,已经有100万伊拉克人逃离这个国家,大约30万人在伊拉克国内沦为难民。

  手机在2004年被引入伊拉克,在巴格达地区已有100万用户。同样,过去被萨达姆政府所禁止的卫星电视也开始普及起来,几乎没有一家不安装卫星天线的。(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