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一翻译在巴格达失踪 伊政党电视台遭到搜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7:58 国际在线

  一名美军翻译官10月2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失踪,美军随后封锁了巴格达中心地区,进行大搜查。

  巴格达市中心卡拉达区的一位居民说,美军在晚上7点半后出动至少两辆坦克和两辆装甲车封锁了该地区,挨家挨户地进行搜查。

  驻伊美军发表声明说,他们正在寻找一名士兵。美国华盛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官说,失踪的美军士兵是一名翻译官,初步报告说他也许已经被绑架。

  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在巴格达的电视台也被搜查,美军对该电视台一名工作人员透露说,他们正在搜查一名被绑架的有伊拉克血统的美军军官。那名工作人员说,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和美军一起来到电视台,告诉他那名军官离开军营,前往巴格达市中心的卡拉达区探亲。该军官的妻子也是伊拉克裔美国人,据说当时正在巴格达探亲。

  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领导人哈基姆的助手海赛姆·侯赛尼赶到电视台,一名美军上校也对他说他们正在搜救一名被绑架的美国军人。

  今年6月,两名美军士兵在巴格达南部遇袭失踪,后来被发现死亡,尸体被毁,其中一名士兵被斩首。伊拉克基地组织宣称对此负责,并称是扎卡维的接班人亲自动手行刑。

  而20岁的美军中士莫平2004年4月遭袭失踪后至今依然下落不明,据说已经被伊拉克武装处决。此外,美国海军陆战队阿里·哈松2004年6月从伊拉克费卢杰逃跑,当了逃兵。(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