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政府曾获得中情局在欧洲秘密监狱虐俘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8:00 国际在线

  据英国《独立报》10月25日报道,尽管德国政府称它是从媒体上获悉中情局秘密监狱的,但有消息称德国政府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不久就获得了中情局开始在欧洲秘密监狱虐待恐怖疑犯的第一手证据。

  德国《明星》周刊24日援引一份被泄露的德国情报报告称,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的数周后,两名德国特工和一名翻译访问了波斯尼亚图兹拉镇美国“鹰基地”内的一所
军事监狱。他们在那里看到了一名遭虐待的囚犯。德国情报报告称,基地里的美国审讯人员用步枪枪托殴打了一名70岁的恐怖疑犯,这名疑犯的头部后来被缝了20针。报告称,殴打这名恐怖疑犯的美国审讯人员看上去对他的行为感到“自豪”。

  《明星》周刊称,德国情报特工可以看到美国人没收的文件,文件上还沾着血。一名德国特工据称将美国审讯人员的行为与波黑战争中塞族战争罪犯的行为进行了比较。报道援引他的话称:“有这样行为的塞族人最终被送上了海牙国际法庭。”两名德国特工和他们的翻译人员前往美国基地是为了帮助美国人审讯疑犯和评估被没收的文件。但这份被泄露的情报报告称,他们立刻将他们所看到的情况向德国联邦检察官作了汇报,随后就离开了美国的基地。

  杂志的这一报道显然与德国政府的说法不符,德国政府称它是从媒体上获知中情局在欧洲设有秘密审讯中心。《明星》周刊称,德国情报局、德国联邦刑事局、德国军事情报局都获得了德国特工访问美国“鹰基地”的报告,三个情报机构24日都拒绝对《明星》周刊的报道发表评论。

  由于允许中情局转运恐怖疑犯的飞机过境,德国政府去年遭到了猛烈的批评。德国议会正在考虑是否就有关德国特种部队帮助美方人员在阿富汗审讯恐怖疑犯的传闻展开调查。(昆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