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防部长说德美关系对德最为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9:4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德国国防部长弗朗茨·约瑟夫·容24日在柏林举行的第五届欧洲防务会议上说,和美国的关系对德国未来的安全“最为重要”。

  容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一个紧密和信任的对美关系对于21世纪德国的安全来说是最为重要的”。他呼吁双方为建立这样的关系而努力。

  容在发言中还指出,在提高防务能力方面,欧盟和北约不能进行任何形式的竞争,德国政府将努力改善欧盟和北约的关系。

  容还说,德国境内一旦发生只有德国国防军才有能力应付的恐怖活动时,必须允许动用国防军。

  为吸取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教训,德国宪法对国防军在境内执行任务有着严格的限制。此间分析家认为,要允许国防军参与德国境内的反恐行动可能需要修改宪法的部分条款。

  为期两天的欧洲防务会议23日至24日在柏林举行。来自欧洲国家防务方面的专家、学者、军火工业企业家和一些高级官员参加了会议。如何加强大西洋两岸,尤其是欧盟与北约之间的安全与防务合作是会议的焦点议题。(新华网柏林10月24日电 记者袁炳忠)(编辑: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