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洛哥城市房价猛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20:40 新华网

  新华网拉巴特10月24日电(记者蔡施浩)自2005年以来,随着城市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和旅居海外的摩洛哥人纷纷回国置业,摩洛哥大中城市的房价无一例外地“高歌猛进”,年涨幅高达20%至30%。

  目前,首都拉巴特的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9000迪拉姆(1美元约合8.8迪拉姆)至1.4万迪拉姆,高档社区的房价达到每平方米1.3万迪拉姆至1.7万迪拉姆。摩洛哥经济中心
卡萨布兰卡的最高房价更是达到了每平方米3.5万迪拉姆的“天价”。

  摩洛哥商业银行住房贷款利率也高得令人咋舌。固定利率为12%左右,普通利率介于13%至14%之间。不过,摩洛哥大型企事业单位都会与某家银行“挂钩”,相应银行为这些单位的职工提供略加优惠的房贷利率。

  面对全面上涨的城市房价和居高不下的房贷利率,摩洛哥寻常百姓着实为买房发起了愁。

  摩洛哥法定最低月工资为2400迪拉姆,中产阶级家庭的年收入一般也就十几万迪拉姆。摩洛哥家庭往往只有丈夫工作,每个家庭平均有3个到4个孩子,如果算上汽车费用、孩子学费和全家人的保险等,想要购房显然有些力不从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