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承诺打击民兵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20:41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0月25日电 (记者张伟)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5日说,伊拉克政府将打击国内民兵武装,严惩任何敢于挑战政府权威的组织。

  马利基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只有国家有权使用武器。现在,每个人都意识到武装组织的存在破坏了国家的稳定和团结。”

  驻伊美军25日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说,美伊联军当天在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展开突击行动,以抓捕一名参与暴力活动的非法武装组织领导人。萨德尔城被认为是什叶派宗教人士萨德尔领导的民兵武装“迈赫迪军”的一个据点。

  目前,

伊拉克教派冲突依然严重,什叶派和逊尼派下属的武装组织被指责参与教派仇杀。马利基曾承诺解散这些武装组织,但由于它们与伊政府一些政党和派别有着密切联系,这一目标至今未能实现。

  美国驻伊大使哈利勒扎德24日说,伊政府已同意在今年年底前制定一个关于伊拉克政治和安全进程的时间表,以减少暴力活动并稳定政治局势。他没有透露时间表的具体内容,只表示将涉及修改宪法,解除民兵武装,石油利益共享等多个方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