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重申日本将坚持无核三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22:19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东京10月25日电(记者 吴谷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晚在首相官邸回答日本记者提问时重申,日本政府坚持无核三原则的方针没有任何改变。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当天上午曾在众议院外务委员会会议上说,应当允许就日本是否要拥有核武器这一问题进行讨论。对此,安倍表示,麻生也说过日本政府坚持无核三原则的方针不变,政府内部不会就这个问题进行讨论。

  安倍本月10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回答各党代表质询时表示,日本的无核三原则没有一点改变,日本没有拥有核武器的选择,现在根本没有改变这一点的想法。

  日本防卫厅长官久间章生25日在外国记者招待会上也表示,日本不应轻率地讨论是否应该拥有核武器的问题。

  日本前首相佐藤荣作1968年1月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时明确提出了“不制造、不拥有、不引进核武器”的无核三原则,众议院全体会议1971年11月通过了这一原则。这是日本政府关于核武器的基本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