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免税待遇遭质疑 有关部门要其公开账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0:30 北京晨报

  有关部门要求查尔斯公开账目接受审查

  英国王储查尔斯私人领地享受的免税待遇一直受到议员们的质疑。最近,英国下议院公共账目委员会要求英国财政部解释给予他特殊待遇的理由,并要求查尔斯公开其收入,接受审计。

  查尔斯年初公布了2005年的纳税情况。去年,他从康沃尔公爵领地获得超过1400万英镑(1英镑合1.87美元)的收入,他自愿缴纳了330万英镑个人所得税。

  但查尔斯自愿纳税的行为并未使议员们感动。议员们认为,对其他公司而言,王室领地享受的免税优惠使其在市场上处于一种不公平的竞争优势地位。公共账目委员会去年夏天曾要求英国财政部解释,为什么查尔斯拥有的康沃尔公爵领地可以免缴公司所得税和资本收益税。

  但当时财政部的解释并未消除议员们的疑虑。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保守党议员爱德华·利上周又给财政部写了一封措辞直率的信,希望财政部进一步说明,查尔斯领地享受免税优惠是否有任何法律依据。

  但由于得到财政大臣布朗撑腰,查尔斯一直理直气壮地拒绝

审计部门查账。他说,康沃尔公爵领地的所有账目都经过全球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和财政部的审查。

  查尔斯21岁生日的时候,母亲伊丽莎白二世将康沃尔公爵领地赐给查尔斯。查尔斯亲自打理康沃尔公爵领地,带来的收益全部为查尔斯所有。1337年,国王爱德华三世将康沃尔公爵领地封给王储,此后,该领地成为历代王储的收入来源。康沃尔公爵领地主要位于英国东南部,占地约5.5万公顷。康沃尔公爵领地的资产,包括土地、农场、住宅、商店、写字楼和

股票在内,价值5亿多英镑。刘浩(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