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称朝鲜拟重返六方会谈 勿将朝鲜逼上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8: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10月26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表示,朝鲜已经“发出信号”,显示准备重返六方会谈讨论核计划问题,国际社会不应将朝鲜逼上绝路。

  普京当天在回答网民有关六方会谈的问题时说,朝鲜已经暗示,如果国际社会能够保障朝鲜的国家利益,以及准许朝鲜发展和平核能源,朝鲜愿意回到六方会谈。

  普京还告诫国际社会不要将朝鲜逼上绝路。他说,朝鲜进行核试验的原因之一是“有些谈判方没能在谈判时定好调子。你绝对不能把谈判一方逼上绝路,让它处于除了让局势更加紧张之外就没有其他出路的境地”。

  有报道就此指出,尽管没有点名,但普京显然是指对朝鲜奉行强硬路线的美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