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56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09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朝鲜党政军机关、团体和中国驻朝大使馆25日向坐落在平壤市牡丹峰山麓的朝中友谊塔敬献花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56周年。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朝鲜内阁联名向朝中友谊塔敬献了花圈,花圈的缎带上写着“光荣属于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

  朝鲜人民武力部、外务省、贸易省、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朝中友协等党政军机关和团体,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和旅朝华侨联合会中央委员会,以及数百名朝鲜各界群众也向朝中友谊塔敬献了花圈。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秘书长崔永林、朝中友协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永镇、人民武力部副部长金相益、外务省副相金英日以及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等参加了敬献花圈活动。金英日在活动结束后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争中建立的丰功伟绩将永远铭记在朝鲜人民的心中,朝中人民应携起手来,共同为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而努力。

  新闻链接:中国呼吁尽快恢复六方会谈

  综合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一方面需要有关各方继续冷静应对,避免出现对抗或是局势失控、恶化;另一方面需要各方通过共同努力尽快恢复六方会谈,进而就下一步如何处理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如何实现半岛无核化进行深入讨论。

  朝鲜未向中国道歉

  刘建超说,没有听说金正日总书记向中国进行道歉的说法。唐家璇国务委员访问朝鲜期间,朝方重申了坚持六方会谈和实现半岛无核化的意愿。他也表示,朝方没有进行第二次核试验的计划,但是如果外界施加更大的不公正的压力,朝鲜有可能考虑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中朝边境情况正常

  刘建超说,中朝边境地区的情况是正常的。有些传闻的由来可能因为中朝边境曾于10月10日关闭过。10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的建党纪念日。根据惯例,中朝边境历年在这一天都是关闭的。10日之后,中朝边境正常开放。

  中国没有减少对朝石油供应

  刘建超说,向朝鲜人民提供一些援助,以帮助他们克服一些困难,改善他们的民生,提高生活水平,是中国政府的一贯政策,这是有利于半岛局势稳定和朝鲜人民的政策。目前,我没有听说减少向朝鲜提供石油供应。同朝鲜开展正常的经贸往来,提供经济援助,不是联合国安理会1718号决议所禁止的行为。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