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政府要建世界最大太阳能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专电澳大利亚政府25日宣布,将出资7500万澳元(约合5700万美元),帮助建造世界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

  拟建在维多利亚州的这一发电厂总造价约4.2亿澳元(约3.19亿美元),能提供154兆瓦电力。电站将使用镜面板集中太阳光发电。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彼得•科斯特洛说:“这一计划旨在建造世界最大的光电发电厂。”

  除此之外,澳大利亚政府还宣布出资5000万澳元,减少维多利亚州现有火力发电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澳大利亚是世界最大的煤炭出口国,国内用电很大程度上也依赖煤炭。

  路透社说,由于天气不断变热,澳大利亚人使用空调越来越多,加重了电网负担。澳国家电力部门警告说,如果不增加电力供给,澳大利亚许多地区将面临停电或电价飞涨等问题。

  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管理公司说,维多利亚州、南澳大利亚州和昆士兰州2008年开始将面临电力短缺问题,而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则将在2010年至2011年开始面临这一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