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重申不谋三连任 普京:别把朝鲜逼得没退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40 汉网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5日在俄电视台直播的节目中回答国民向他提出的问题。

  收到180万个问题

  这是普京自2000年就任俄罗斯总统以来第五次在电视上回答俄罗斯国民的问题。克
里姆林宫这次一共收到了超过180万个问题。

  不谋求第三次竞选一名来自南乌拉尔山的村民在提问中表达了对2008年普京第二届总统任期满后的担心。他发问道:“我们和国家会怎么样?”俄罗斯宪法规定,总统只能连任两届。

  普京说,他不会谋求修改宪法以连任三届。“即便我喜爱我的工作,宪法也不允许我连续第三次竞选,”他说。

  “不要一味向朝鲜施压”

  普京在问答中谈到了朝鲜核试验。他说,朝鲜本月9日宣布进行核试验是“不能容许”的举动,他呼吁通过谈判解决朝鲜半岛目前的紧张局势。

  普京说:“解决目前局势的办法就是重返六方会谈。”他说,一味对朝鲜施压没有建设性,只能让情况陷入僵局。

  他说:“我们不应该把谈判的一方推到没有退路的境地,这样这一方唯一能做的就是让局势升级。”

  俄格问题援引“国际先例”

  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的关系最近因格扣留俄军人事件急转直下。两国关系因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问题一直不畅。自格鲁吉亚独立后,格自治共和国阿布哈兹与自治州南奥塞梯于1992年自行宣布“独立”,并与格中央政府多次发生冲突。

  普京在问答中说,俄没有将阿布哈兹与南奥塞梯并入俄罗斯的意愿。他说,俄罗斯尊重格鲁吉亚领土完整,但人民的自主权利也应得到尊重。格鲁吉亚多次指责俄罗斯支持阿布哈兹与南奥塞梯的分裂势力。

  普京说:“我们将密切关注国际先例,包括科索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