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可能发布国际通缉令逮捕伊朗前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10月25日,阿根廷检察官阿尔伯特·尼斯曼和马赛洛·伯格要求一名联邦法官下令逮捕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以及另外7名涉嫌参与1994年犹太文化中心爆炸案的伊朗前高官。

  阿根廷检察官阿尔伯特·尼斯曼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袭击犹太文化中心的决定是当时的伊朗政府在1993年做出的决定,而实际行动是有黎巴嫩真主党执行的。

  1994年7月18日,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内的犹太人中心“阿根廷以色列互济会”大楼被汽车炸弹炸毁,造成85人丧生,300多人受伤。随后,阿根廷和以色列均指责包括前伊朗驻阿根廷大使苏莱曼普尔在内的13名伊朗人制造了此次爆炸事件,但苏莱曼普尔和伊朗政府予以否认。

  10月25日,在两名检察官召开完记者发布会之后,阿根廷法官罗道夫·卡拉尔并没有对此事进行公开评论。根据阿根廷法律,法官是允许在一定时间内接受或拒绝这样的提议。自2004年阿根廷前法官停止调查此案之后,这两位检察官一直负责调查1994年犹太文化中心爆炸案。阿根廷检查人员怀疑真主党只有得到来自德黑兰的直接命令,才会在黎巴嫩境外采取行动。伊朗政府强烈否认与任何袭击有关。

  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曾在1989到1997年执政,阿根廷两名检察官敦促法官对拉夫桑贾尼发出国际和国内逮捕令。另外,他们还要求逮捕其他一些伊朗前高官,其中包括前情部长、前外交部长、两名伊朗革命卫队前司令官、两名前外交官和一名真主党内部事务前安全官员。(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