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德军士兵玩弄头骨将被开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30 中国新闻网
驻阿德军士兵玩弄头骨将被开除(组图)

国老人手中拿着的《图片报》头版刊登着德军玩弄人头骨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驻阿德军士兵玩弄头骨将被开除(组图)

国老人手中拿着的《图片报》头版刊登着德军玩弄人头骨照片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中新网巴黎10月26日电 德国各界人士25日对媒体披露的德军士兵在喀布尔附近玩弄头骨的事件表示愤慨,国防部承诺肇事士兵将被开除。

  德国畅销日报《图片报》24日在头版刊登了一幅士兵手举人头骨的照片,配以“德国
军队惊悚照片”的大标题。另一张照片显示,一名士兵把一个头骨放在自己暴露的生殖器旁。另一张照片则显示一队站在吉普车旁的士兵将头骨放在汽车的手挡上。

  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格称,默克尔总理认为这些照片“令人震惊和恐惧”,士兵的行为是“不可原谅的”。国防部长弗朗茨·约瑟夫承诺将尽快对此进行调查,表示肇事士兵将被开除。

  消息人士称,肇事德军士兵的平时驻地是位于巴伐利亚州阿尔卑斯山区的密腾瓦德。《南德意志报》在其网站上称,他们来自阿尔卑斯师。这一事件已引发了两项调查:德国国防部正进行军方的调查,而德国干预部队总部所在的波茨坦的检察官正对此进行司法调查。北约布鲁塞尔总部的一名发言人解释称:“纪律问题由各国负责处理。”

  德国联邦国防军总监察长沃尔夫冈·施奈德汉称,军方当局25日已对两名疑犯进行了问询,这两名疑犯一名是预备役军人,另一名是士官。这一事件发生于2003年春天,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德军士兵当时正在喀布尔地区进行巡逻 。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军官表示,这些头骨都来自于一个大型坟墓。这些照片大概拍摄于3年前,当时正是德军士兵遭遇虐囚敏感时期。一名德国籍的土耳其男子被押往关塔那摩监狱前曾指控德国士兵虐待他。

  德国士兵联合会主席格尔特兹称,这些照片可以与美军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照片相提并论。他担心这些照片会成为阿富汗塔利班分子的宣传工具。

  德国国防部长25日向国会递交了《2006年德国安全政策和联邦军未来发展问题白皮书》,这是德国12年来首份国防和安全政策评估文件。根据这份文件,德国军队将正式放弃战后以保卫国土疆界为主的任务模式,转而寻求在国际行动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已获内阁会议批准的白皮书称,德国联邦国防军的作战能力必须扩大到能够同时部署1.4万人的部队,国防军目前只有1万多部队可执行海外任务,其中2750人目前部署在阿富汗。德国政府25日还延长了德军参加“持久自由”反恐行动的任务期。(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