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对朝政策负责人请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2:00 今晚报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 全盘负责对朝鲜政策的韩国统一部长官李钟奭25日说,他已于前一天晚上向韩国总统卢武铉递交了辞呈。此前,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也已提交辞呈。

  有分析人士称,一周内两位重要阁僚相继辞职,意味着韩国的外交安全和对朝政策可能作出相应调整。但韩国总统府表示对朝政策不会出现“重大转换”。

  李钟奭25日上午在政府综合大楼召开记者会,明确表示自己的辞职与朝鲜核试验引发的危机有关。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李钟奭的话说:“朝鲜进行核试验后,为(朝鲜)半岛的和平、安全以及南北和解作出的努力和成果一概受到怀疑,且成为政治争斗的对象。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应该由比我更有能力的人来担任这一职务。”

  李钟奭说,在反复权衡下,他还是决定辞职,并于24日拜访卢武铉总统,表明了自己的辞职意向。“总统说,他会接受我的辞呈。”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尹太瀛当天确认了李钟奭的辞职消息。据报道,卢武铉总统没有特别的慰留之词,只是简单表示“知道了”。接替李钟奭的人选目前尚不清楚。尹太瀛说,卢武铉将于下月同时提名新统一部长官、国防部长官和外交通商部长官,分别接替李钟奭、尹光雄和即将出任下届联合国秘书长的潘基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