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骷髅合影”震惊德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2:15 新闻晚报
□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德国发行量最大的《图片报》25日刊登几张令人毛骨悚然的照片,4名正在执行任务的德国驻阿富汗维和部队士兵摆出各种姿势和一个骷髅头骨合影。这几张照片震惊德国朝野,德国军方下令展开彻底调查。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表示将“严厉惩罚”卷入丑闻的士兵。

  《图片报》头版刊登的一张照片上,一名德国士兵面带微笑,手举一个骷髅头骨。
另一张照片上,几名德国士兵把骷髅头骨放在一辆轻型装甲车上。最令人作呕的照片是一名身穿防弹衣的德国士兵把头骨放在自己裸露的生殖器旁。

  《图片报》给这组照片配上醒目标题《令人震惊的德国士兵照片》。报道说,这几张照片拍摄于2003年初,当时这几名德国士兵正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附近执行维和任务。

  报道援引一名不愿公开身份德国士兵的话说,这个骷髅头骨可能来自喀布尔郊外一个可疑的群尸坑。不过头骨的来历尚不清楚,不知道死者是否是一名阿富汗人,也不知道死亡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