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涉嫌避税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近年来,英国王室的收入逐渐成为百姓关注的焦点。继去年英国王室因收入增长过快几百年来首次接受议会检查后,日前,查尔斯王储又因涉嫌逃避税收而遭英国议会质疑。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下议院公共账目委员会10月24日要求女王和查尔斯王储将自己的账户收支状况公开,以便财政部门进行审查。委员会成员们还要求财政部解释清楚,为什么女王和王储不用为他们的两块领地支付法人税和资本收益税。

  这两块领地是指兰开斯特公爵领地和康沃尔公爵领地,是英国王室在13世纪和14世纪设立,前者目前属于英女王,后者属于查尔斯王储,是他们收入的主要来源。据悉,女王去年靠自己的领地进账约1070万英镑,王储查尔斯则赚了1400万英镑。

  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保守党议员爱德华·利说,他已经致信财政部副大臣约翰·希利,询问税法中是否有相关条款规定王室可以不用为这两块领地纳税。

  查尔斯王储克拉伦斯宫女发言人表示,一家独立审计机构正在对王储领地的账户进行审计,结果将交由财政部检查。

  ·陈笛·

  

查尔斯涉嫌避税遭质疑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