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剑桥大学医学院为节省成本将死婴直接焚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33 汉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剑桥大学医学院日前表示他们负担不起把死婴尸体送到火葬场处理的费用。他们将把这些死婴尸体直接扔进垃圾焚烧炉进行处理,每次可为医院节省18.5英镑。

  而以往剑桥大学医学院处理流产婴儿尸体的方式是不一样的。他们要么把尸体送往火葬场进行火葬,然后埋葬在墓地里,要么把遗体交给孩子的父母任由他们自行处理。

  这一决定日前在英国社会引发了愤怒和不安。人权组织指责这一决定是不合法的,同时也违反了英国皇家护理学会的指导原则。皇家护理学会相关人士表示“婴儿遗体和垃圾一起处理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一位曾经流产的妇女对记者说,当她得知医院将她流产的婴儿遗体扔到垃圾焚烧炉里和医院的各种垃圾一起焚烧时,她就觉得极为痛苦。“我很愤怒、也很受伤,这种痛苦真是难以想象。”

  医院方面表示,在剑桥市火葬场的处理费用大幅上涨之后,医院不得不做出这样的决定。医院面临着节省开支的巨大压力,因此决定“谨慎使用医院有限的资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