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电视问答妙语连珠网上流传“普京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37 北京晚报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25日通过电视直播节目与俄罗斯民众进行了近3个小时的“直接对话”,这是普京就任总统以来第五次以这种方式同民众进行交流。

  在回答俄罗斯全国各地居民提出的有关经济、住房、交通、卫生、外交等领域的50多个问题时,普京妙语连珠,再次展现了他缜密的思维和过人的口才。有网友将普京当天回答民众提问时最精彩的10段话整理成了“普京语录”,从25日下午开始便在网络上流传开来

  不谋求第三次竞选

  普京说,他不会谋求修改宪法以连任三届。“即便我喜爱我的工作,宪法不允许我连续第三次竞选。”

  普京说:“就算失去了我喜爱的这份工作,我也希望我能拥有最重要的东西——你们的信任……有了这些,我们就可以影响我们的国家,保证它的发展。”

  不要一味向朝鲜施压

  他呼吁通过谈判解决朝鲜半岛目前的紧张局势。普京说:“解决目前局势的办法就是重返六方会谈。”一味对朝鲜施压没有建设性,只能让情况陷入僵局。他说:“我们不应该把谈判的一方推到没有退路的境地,这样这一方惟一能做的就是让局势升级。”

  俄格问题援引“国际先例”

  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的关系最近因格扣留俄军人事件急转直下。

  普京在问答中说,俄没有将阿布哈兹与南奥塞梯并入俄罗斯的意愿。他说,俄罗斯尊重格鲁吉亚领土完整,但人民的自决权利也应得到尊重。格鲁吉亚多次指责俄罗斯支持阿布哈兹与南奥塞梯的分裂势力。普京说:“我们将密切关注国际先例,包括科索沃。”苑听雷王丰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