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敦促朝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 支持安理会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6:01 国际在线

  新华网首尔10月26日电 韩国26日敦促朝鲜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并重申支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朝鲜的决议。

  韩国联合通社援引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当天发表的声明说,朝鲜核试验是对朝鲜半岛乃至东北亚地区安全与和平的严重威胁,是对国际社会为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所做努力的明确挑战。

  声明说,作为联合国成员国,支持和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是韩国的义务。声明还说:“如果朝鲜为我们全民族的未来感到担忧,它就应立即重返六方会谈,不要让局势进一步恶化。”

  韩国统一部26日还宣布,韩国政府已决定禁止任何被怀疑与朝鲜核计划和其他武器计划有牵连的朝鲜人入境。这是自朝鲜进行核试验以来,韩国对朝鲜采取的第一项具体惩罚措施。

  朝鲜9日宣布进行了地下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14日一致通过了关于朝鲜核试验问题的第1718号决议。决议对朝鲜核试验表示谴责,要求朝方放弃核武器和核计划,立即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并决定针对朝方核、导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领域采取制裁措施。决议排除了授权使用武力的可能,未对朝鲜实施全面制裁,并表示将视朝鲜遵守决议情况调整、暂停或取消对朝制裁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