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防长称不会延长俄黑海舰队驻扎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20:1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乌克兰10月26日表示不会延长俄罗斯黑海舰队在乌克兰塞瓦斯托波尔港的驻扎期限。

  乌克兰国防部长斯捷潘诺维奇表示,乌方将遵守乌俄两国1997年5月签署的协议,允许俄罗斯黑海舰队在塞瓦斯托波尔港驻扎到2017年。一旦期满,就请俄舰队“走人”。

  斯捷潘诺维奇说,无论是北约成员国、塔什干协定成员国,还是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不应当也不会有任何永久性的外国军事基地驻扎在乌克兰境内。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5日的电视直播问答节目中曾表示,俄罗斯准备同乌克兰就延长其黑海舰队在乌的驻扎期限进行谈判。

  分析家曾建议俄罗斯为乌克兰提供低于市场价格的

天然气,认为可能会令乌克兰同意延长俄黑海舰队的驻扎期限,但斯捷潘诺维奇表示,不会有此类的谈判进行。“如果有人进行这样的谈判,那也是幕后的、秘密的,从根本上来说是非法的。”

  据悉,苏联解体后,俄黑海舰队一直驻扎在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港,俄罗斯为此每年要付给乌克兰9300万美元的租借费。俄黑海舰队的驻扎引起乌克兰国内民族主义者的不满,乌俄两国在该地区灯塔和其他设施的所有权问题上也屡屡发生争执。(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