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抨击美国稳定局势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1:00 北京晨报

  抨击美“平乱”时间表

  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25日否认事先知晓美伊联军前一日突袭萨德尔城,同时抨击美国宣布他同意在年底前制订稳定局势时间表的说法。美国媒体报道,马利基在美国与他的什叶派支持者之间“找平衡”越来越难。

  马利基翻脸

  “我们将要求(美军)澄清到底发生了什么,”马利基25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就此事与多国部队讨论,保证这类事件不会再次发生。”

  驻伊美军和伊安全部队25日凌晨突袭巴格达东郊的萨德尔城,抓捕什叶派宗教人士穆克塔达·萨德尔私人武装“迈赫迪军”一名高级指挥官,双方交战数小时,美军说10名武装人员被打死。

  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穆瓦法克·鲁巴伊稍后说,马利基生气的原因是因为美军与伊拉克政府之间产生了一些误会,他们已同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沟通,双方“冰释前嫌”。

  除此之外,马利基还在讲话中抨击所谓稳定局势时间表。马利基说:“这届政府代表人民的意志,没有人有权向政府强加一个时间表。”他暗示所谓时间表的说法完全是为11月美国国会中期选举服务。

  找平衡不易

  马利基跟美国翻脸引起媒体的极大兴趣,美国媒体纷纷分析,马利基在美国与什叶派支持者的要求之间越来越难以找到平衡。

  由于伊拉克的教派冲突愈演愈烈,美国向马利基施加了很大压力,要求他解散“迈赫迪军”等什叶派武装组织,但萨德尔在伊拉克议会中支持者众多,让马利基十分难办。 王丰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防部长称不应为伊拉克实现稳定设最后期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