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涉嫌参与爆炸 阿根廷要通缉伊朗前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9:50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电阿根廷检察官25日要求联邦法官下令逮捕伊朗前总统哈希米·拉夫桑贾尼,指控他涉嫌参与1994年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发生的犹太人文化中心爆炸事件。

  负责调查爆炸事件的阿根廷检察官尼斯曼称,伊朗政府最高领导层在1993年作出袭击布宜诺斯艾利斯犹太人文化中心的决定。袭击行动由得到伊朗政府支持的真主党游击队负责实施。

  尼斯曼要求阿根廷联邦法官对1989年至1997年担任伊朗总统的拉夫桑贾尼发出通缉令。此外,他还要求联邦法官拘捕涉嫌卷入袭击事件的多名真主党领导人和前伊朗军政高官,其中包括前情报部门负责人阿里·法拉希杰、前外交部长阿里·韦拉亚提和两名前革命卫队指挥官。

  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犹太人文化中心1994年7月18日发生爆炸事件,造成85人死亡、200多人受伤。美国、以色列和阿根廷指责伊朗外交人员参与策划这起针对美洲最大犹太人文化中心的恐怖袭击事件,遭到伊朗政府否认。

  

涉嫌参与爆炸阿根廷要通缉伊朗前总统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犹太人文化中心爆炸事件现场。(资料照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