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部队打死80多名平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喀布尔10月26日电(记者张海波余智骁)阿富汗坎大哈省议会议员比斯米拉•阿夫甘马尔26日说,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24日在坎大哈省展开的军事行动中,打死至少85名阿富汗平民。

  阿夫甘马尔对媒体说,北约部队24日在坎大哈省潘杰瓦伊地区的楠加瓦特村向塔利班武装人员发动空袭,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至少85名平民丧生。该村村民吴拉姆R
26;哈桑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已在爆炸废墟中发现50具平民尸体。

  据此间媒体报道,如果阿夫甘马尔的说法属实,这将是2001年塔利班倒台以来外国军队在阿富汗造成的最大规模的平民伤亡事件。2002年7月,美军在阿南部乌鲁兹甘省曾错把庆祝婚礼的人群当成目标,造成48名平民死亡,117人受伤。

  北约部队25日晚发布新闻公报说,北约部队24日在坎大哈省的清剿行动中共打死38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同时也造成一些平民伤亡,但没有公布具体伤亡人数。

  近来,北约部队误伤平民事件屡有发生。本月17日,北约部队在坎大哈省和赫尔曼德省进行的军事行动共造成20名平民死亡。北约部队23日试射迫击炮弹时不慎击中平民,造成1人死亡,另有2名儿童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