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我对伊拉克局势也不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9: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布什:我对伊拉克局势也不满(图)

  这是10月2日,两辆油罐车在伊拉克巴格达以北的萨马拉遭到路边炸弹的袭击后熊熊燃烧。新华社发

  

布什:我对伊拉克局势也不满(图)

  随着11月7日国会中期选举临近,美国国内反战情绪高涨。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25日罕见地承认自己和许多美国民众都对伊拉克局势不满,但他拒绝把选举与伊拉克战争相提并论,并预测共和党将在选举后继续控制国会参众两院。

  我也不满意

  布什25日在白宫东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一开场就一反常态,谈论起美军在伊拉克遭受的重大伤亡,承认许多美国民众对伊拉克局势不满。

  “战斗激烈,许多敌方战斗人员被打死或被俘,我们自己也遭受伤亡,”布什说,“本月我们在伊拉克失去93名军事人员,是2005年10月以来伤亡人数最多的月份。同期有超过300名伊拉克安全人员在战斗中牺牲。伊拉克平民经受了恐怖分子、叛乱分子、非法民兵、武装组织和罪犯制造的暴力活动。”

  布什说,他和民众都非常关注伊拉克局势进展。他还说,许多美国人对伊拉克的局势不满,“我也不满意”。

  尽管承认美军遭受重大伤亡,但布什仍为美国政府的伊拉克政策辩护。他说,随着武装人员改变策略,美国也正在调整其军事战术。“美国无意在教派斗争中偏袒某一方或在敌对派别交锋中站在某一边”。

  支持有限度

  布什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美国不会把制订稳定伊拉克局势时间表的条件强加给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但美国政府对马利基的支持有限。

  布什说:“他是正确的。伊拉克政府是一个主权政府。在我看来,一份确定的撤军时间表意味着失败。”

  不过,布什表示美国对马利基的支持有限:“我经常与他通电话,我提醒他,只要他继续做出强硬决定,我们就和他在一起。那正是我们所期待的。”

  马利基25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召开新闻发布会,抨击美国官员宣布他同意在年底前制订稳定局势时间表的说法。马利基认为这不是美国政府的立场,而是某些美国官员为迎合国会中期选举发表的言论。

  “我肯定这届政府代表人民的意志,没有人有权向政府强加一个时间表,”马利基说,“我确定这不是美国政府的官方政策,而是(国会中期选举)竞选的结果,我们不太担心。”

  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和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扎勒迈•哈利勒扎德24日在巴格达联合宣布,伊拉克政府已同意今年年底前制订一份时间表,旨在实现多项目标,其中包括平息教派冲突和更加公平地分配石油资源。

  世界太危险

  布什在新闻发布会上还着重宣扬伊拉克军事行动对美国的重要性,而对即将举行的国会中期选举是否可视为对伊拉克战争一次公决的问题避而不答。

  “国会中期选举是一次公决,它将决定哪个政党有推动经济增长的计划,哪个政党有使美国人民安全的计划,”布什说,“如果我们在伊拉克胜利,美国将变得更安全。如果我们在伊拉克没有胜利,美国将变得不安全。”

  与此前多次为共和党候选人拉票时的表态一致,布什说,“我不怀疑民主党人的爱国热情,但我怀疑他们是否理解世界有多么危险。”

  布什还为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辩护。“我满意他的所有工作。他是一个聪明、坚强、有能力的管理者,”布什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