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批准实施全脸移植术 完整“变脸”将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00 汉网

  25日,英国皇家自由医院的一个医疗小组获得该院伦理道德委员会的批准,有望在几个月内实施全球首例完整的“变脸”手术——全脸移植。这次手术不仅比去年法国实施的首例脸部局部移植手术难度更高,而且对“变脸”病人的心理冲击也更难预料。

  34人竞争4个名额

   据英国媒体26日报道,英国皇家自由医院伦理道德委员会批准实施4例全脸移植手术。英国著名外科整形医生巴特勒领导该医疗小组,名单需要6个月至一年的时间才能确定。目前已经有34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毁容病人向巴特勒的医疗小组求救,其中大部分的脸部严重烧伤,包括耳朵和头皮。巴特勒说,最终选定的病人将是那些接受了50至70次修复手术却依然满脸疤痕组织、未恢复正常功能的患者。

  2万英镑换新颜

  现年44岁的巴特勒医生领导的小组已经为这项手术做了12年准备,并在4年前公开提出了脸部移植的可能性。该院伦理道德委员会表示,他们做出批准决定前仔细审核了巴特勒10多年来的研究和论证结果。

  据悉,整个手术预计耗时10到12小时。医生们分成两队,一队负责取下捐赠者的脸,另一队则负责把这张脸移植给受捐者,包括脸部肌肤、皮下脂肪、各种血管、动脉和静脉,使其旧貌换新颜。患者在手术后可能需要服药来防止出现排斥反应。

  巴特勒表示,变脸的疤痕将沿着发际线,伤疤会隐藏在眼睫毛下面、鼻孔内、嘴唇内……从正面也许看不到疤痕,不会觉得这人的脸是移植的。每次手术的费用约为2万英镑,将由英国一个名为“盼望脸部”的慈善机构支付。第一例手术后,院方将对病患进行6个月的评估,再决定是否进行第二例手术。(中国日报麦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