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我对伊拉克局势也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02 光明网

  

布什:我对伊拉克局势也不满

  这是10月25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举行的关于伊拉克局势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记者提问。新华社发

  随着11月7日国会中期选举临近,美国国内反战情绪高涨。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
25日罕见地承认自己和许美国多民众都对伊拉克局势不满,但他拒绝把选举与伊拉克战争相提并论,并预测共和党将在选举后继续控制国会参众两院。

  布什25日在白宫东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一开场就一反常态,谈论起美军在伊拉克遭受的重大伤亡,承认许多美国民众对伊拉克局势不满。

  “战斗激烈,许多敌方战斗人员被打死或被俘,我们自己也遭受伤亡,”布什说,“本月我们在伊拉克失去93名军事人员,是2005年10月以来伤亡人数最多的月份。同期有超过300名伊拉克安全人员在战斗中牺牲。”布什说,他和民众都非常关注伊拉克局势进展。他还说,许多美国人对伊拉克的局势不满,“我也不满意”。

  尽管承认美军遭受重大伤亡,但布什仍为美国政府的伊拉克政策辩护。他说,随着武装人员改变策略,美国也正在调整其军事战术。“美国无意在教派斗争中偏袒某一方或在敌对派别交锋中站在某一边”。

  史先振(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