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演讲后回答学生提问 “我当然是热情地支持法国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在演讲结束后,希拉克还回答了北大学生的提问。学生的问题涉及面十分广泛,从国家关系到法国足球,从科学研究到留学生政策。而希拉克也一一作出了精彩详尽的回答。

  祝愿北京奥运成功

  有学生提问:“大家都知道您非常喜欢足球,除了法国队,您还喜欢哪个队?”希
拉克回答说:“我当然是热情地支持法国队,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想这也是很自然的,你们也不会觉得奇怪。”

  他还表示,2008年奥运即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国际间的大事,而且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盛会。他深信到时候全世界都要注意中国和北京,这对全世界对中国的看法会带来很大的影响。他还表示衷心祝愿北京举办奥运会成功。

  将增加留学签证

  希拉克在回答问题时表示,有些中国大学生见到他时,希望法国应该多发签证。希拉克说:“十年前在法国有5000名中国留学生,现在有2.5万名中国留学生,将来很快就变成5万个中国留学生。2006年发出了8000个签证,将来这个数字一定会扩大。所以,中国年轻人想要到法国历险的话,我们真心地鼓励你们到法国来。就因为我们热爱中华民族,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学习法语,到法国来。”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