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华淘金:看好长途货运美企进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随着中国推动内地城市的经济发展和全国路网建设继续推进,长途货运业务日渐兴旺。受此吸引,Schneider NationalInc.和YRC WorldwideInc.等美国公司开始进入中国市场。

  据《华尔街日报》26日报道,Schneider首席执行长克里斯·罗夫格蓝(Chris Lofgren)表示,公司有可能一年内在中国投入数千万美元的资金。Schneider是美国最大的卡车运输公司,一年的营业收入在30亿美元左右,客户包括沃尔玛连锁公司(Wal-Mart Stores
Inc.)等企业。

  罗夫格蓝说,中国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让人兴奋且充满活力的国家,它在很多方面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美国非常相似。那个时候,美国初步开始修建由州际公路构成的全国性道路网。

  罗夫格蓝表示,他们更倾向于收购中国企业,而不是组建合资公司。“我们希望掌握所有权。我们打算收购一到两家企业,这样我们可以直接获得一些基础设施和客户,然后我们可以投入新设备、培训人员,从内部逐渐壮大。”

  分析指,Schneider在中国的计划很值得关注,因为该公司目前在北美以外地区基本没有大型业务。去年,这家总部位于威斯康星州格林湾的私人持股公司在上海成立了一家办事处,提供咨询服务,并正在申请经营许可。

  据悉,中国的交通系统还在逐步发展之中,中国政府曾表示,计划在未来几年将中国高速公路的总里程从现在的41000公里增加一倍以上。目前,中国的主要制造业和商业企业大都分布在沿海城市,这样可便于利用驳船和货轮运送货物。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