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战机向德军舰开火 以色列军方对此予以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德国国防部25日证实,两架以军的F-16战斗机日前向一艘在黎巴嫩海域巡逻的德国军舰开火。尽管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否认这种说法,但是这一事件却对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德国海军造成潜在威胁。

  德高官称“发生在23日”

  德国国防部高官克里斯蒂安·施密特25日介绍说,以色列空军的两架F-16型战斗机低空飞过这艘德国军舰上空,向军舰连发两炮,并且施放了反导烟幕弹。

  虽说这一事件没有给德国军舰造成任何的损失,也没有人员伤亡,但德国国防部向议会秘密提交了有关这一事件的报告。德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随后向求证的媒体证实确有事件发生,并透露相关调查正在进行。德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部一名发言人则说,这起事件发生在23日。

  

以战机向德军舰开火以色列军方对此予以否认

  ■以色列的F-16战斗机

  以防长咬定“这是误传”

  然而,以色列军方一名发言人否认了上述报道。这名发言人说,开火事件很可能是一起“误传”。

  以色列电视二台报道说,在本月23日发生的另外一起事件中,一架直升机从德国军舰起飞后靠近以色列海域,但是没有通报自己的身份。两架以色列F-16战机紧急起飞实施拦截,在确认对方的身份之后,以色列战机没有对德国直升机采取任何行动就返回了基地,而德国直升机也随即降落在德国军舰上。

  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的办公室表示,佩雷茨和德国国防部长弗朗茨·约瑟夫·容通电话时否认以色列战机曾向德国军舰开火的说法,并强调“以色列没有袭击德国军舰的想法”。佩雷茨同时还建议说,在黎巴嫩海域巡逻的德国军舰与以色列军方应该有更密切的合作,他本人将在下周与德国防长在以色列会面时重申这一建议。

  黎巴嫩维和行动面临风险

  德国军队约10天前接管在黎巴嫩沿海执行任务的联合国海军部队,德方派遣了8艘舰船和1000名军人参与联合国在那里的维和行动,负责监督以黎停火协议,阻止武器走私贩运。

  德国政府声称,德国获得了各方的保证,那就是一旦认定真主党民兵在走运贩运武器的话,德国军舰有权进入黎巴嫩水域展开搜索行动。不过,黎巴嫩政府则表示,在进入黎巴嫩水域前,德国军方必须获得黎政府的批准。如果要登舰检查的话,一定得由黎巴嫩军人随同。

  然而,德国军队和其它赴黎巴嫩维和部队面临的最大威胁却是以色列军队。以色列在和黎巴嫩真主党达成停火协议后继续派遣战斗机进入黎巴嫩领空。法国国防部长日前警告说,以方派遣战斗机进入黎巴嫩的做法“极其危险”,这不仅将为其他人不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提供借口,而且在黎巴嫩南部执行任务的法国维和人员可能将视其为“有敌意的行为”,并予以自卫还击。

  对此,以色列毫不让步地说,只要以色列政府认定真主党还在走私武器,那么以军的战机就会继续进入黎巴嫩的领空。

  

以战机向德军舰开火以色列军方对此予以否认

  ■正在黎巴嫩水域执行任务的德国军舰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