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皮诺切特在香港有9吨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智利媒体日前报道说,智利前领导人皮诺切特在香港汇丰银行存有9吨金条。智利政府25日表示,他们正在对报道内容进行调查,不过皮诺切特的家人和律师已经否认金条的存在。

  价值1.6亿美元

  智利外交部长福克斯莱25日表示,智利政府已经在几天前通过外交途径获悉此事,并得到了包括文件影印本在内的资料,目前这些情况已经报给智利法院和检察机构处理。

  智利最大报纸《信使报》日前报道说,在香港的汇丰银行发现皮诺切特的9吨黄金,这1000多根金条的价格大约相当于1.6亿美元。报道称智利政府已经要求银行冻结这些黄金。

  智利未与香港方面联系

  汇丰银行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银行已经针对有关报道展开调查,但他们并不认为汇丰银行存有皮诺切特的黄金或是其他资金。香港金融管理局则表示,智利当局还未与他们取得联系。管理局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他们将会调查此事,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新闻人物:皮诺切特

  皮诺切特在1973年通过一次军事政变上台,从而展开了对智利长达17年的统治。91岁的他目前面临着逃税、虚报个人财产、伪造护照以及在当政期间违反人权等多项罪名的指控。在2004年对皮诺切特的海外资产进行调查时,智利法庭发现他在100多家海外银行拥有2700万美元的存款,这些存款的部分账户是以虚假护照开设的。有调查显示,在皮诺切特当政期间,有3197人因为政治原因遭到杀害或是神秘“消失”。(王尚)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