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挪威22岁黑客攻破苹果iPo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15 汉网

  据新华社电 挪威一名黑客24日宣称,他已经破解了苹果公司的Fairplay禁止拷贝技术编码,从而使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也能播放其他公司制作的音乐。

  在Fairplay禁止拷贝技术限制下,iPod只能播放从itunes苹果网站音乐商店下载的歌曲,破解该技术意味着iPod可以播放从其他网站上下载的音乐,而其他同类播放器也能播放从itunes提供的歌曲。

  媒体报道说,攻破该技术的黑客乔恩·莱克·约翰森大名鼎鼎,现年22岁,人称“DVD乔恩”,在15岁时就攻陷了DVD光碟加密技术。

  约翰森支持开放源代码,宣称应该免费获取软件代码,共享网络资源,但这位黑客这次却想大赚一笔,准备把破解技术转让给一家名为DoubleTwist的公司。苹果公司在全美国音乐下载领域独占鳌头,占据着88%的份额,iPod也是一枝独秀,控制着60%的便携式播放器市场。微软、诺基亚、索尼-爱立信和三星等公司都已经公布开发计划,准备从苹果公司手中夺取更多的市场份额。约翰森的破解无疑将对苹果公司在数字音乐下载和便携式播放器的市场老大地位构成一定威胁。

  专家认为,把这项来自黑客的破解技术推向市场肯定会引起法律和产权纠纷,但苹果公司目前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挪威22岁黑客攻破苹果iPod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