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央行行长称欧元区仍有通胀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26日电(记者刘黎)斯特拉斯堡消息: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26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出席欧洲议会会议时表示,如果明年欧元区经济如预期的速度发展,欧洲央行将可能继续上调利率以抑制通货膨胀。

  特里谢在欧洲议会当天就欧洲央行2005年度工作报告进行讨论时发表讲话说,尽管今年9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率降到1.7%,为两年半以来最低水平,2007年欧元区“通货膨胀
风险仍然较高”,欧洲央行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情况,确保物价保持中长期的稳定”。

  特里谢指出,目前欧元区经济增长主要受内需推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更加牢固,经济增长势头良好。如果央行有关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预期得以实现,将有必要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以抑制物价上涨幅度。

  欧洲央行始终将控制欧元区通货膨胀作为头等要务,其目标是将连续12个月的平均通胀率控制在低于2%的水平。自去年12月以来,欧洲央行已连续上调基准利率1.25个百分点,使其达到目前的3.25%。市场普遍预测今年12月欧洲央行将再次加息,使其达到3.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