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朝鲜再起间谍风波 五名韩国人涉嫌当朝间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2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继韩国情报机关今年8月宣布逮捕一名朝鲜间谍后,韩朝间谍风波再起波澜。当地时间26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对此前拘留的5名韩国男子展开问讯。他们被指控与朝鲜特工人员进行秘密接触,并在后者的指挥下在韩国国内从事间谍活动。

  据韩国媒体报道,这5人中包括现年41岁的韩国反对党民主劳动党的副秘书长崔基永
(音译),以及该党中央委员会的前任成员、现年42岁的李正勋(音译)。首尔检察机关25日以“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为由申请了对李正勋等人的正式逮捕令。韩国情报机构人员此前一天对李正勋等三人的寓所和办公室进行了搜查,没收了部分文件、照片等东西。

  根据首尔检察机关的调查,李正勋涉嫌在第三国境内与朝鲜特工人员进行非法接触,并在未获得韩国政府许可的情况下访问朝鲜。崔基永和5人中的另外3人则涉嫌陪同李正勋一道前往第三国与朝鲜特工人员见面。在这3人中,有一名张姓男子,首尔检察机关怀疑,此人在过去的20年中一直是朝鲜隐藏在韩国的一只“鼹鼠”,他曾于上世纪80到90年代期间三次去过朝鲜。据报道,到目前为止,李正勋等5人否认了涉嫌从事间谍行动的指控,声称自己纯粹是以旅游者的身份前往第三国的。韩国民主劳动党方面则在间谍事件曝光后立刻作出了反应。

  该党在25日举行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说,这起间谍丑闻出现在朝鲜政府本月刚刚宣布进行核试爆,韩朝以及美朝关系出现紧张的敏感时刻。该党发言人说,这是韩国情报机构为了刻意挑起反朝和反对朝鲜半岛统一情绪而故意“设计”出来的一起间谍事件。韩国媒体认为,这起间谍事件很有可能成为自1997年以来韩国国内最大的一起间谍丑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