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常任理事国最后一个依然难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31 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5日电(记者刘历彬王波)第61届联大25日下午再次就安理会最后一个非常任理事国的席位进行了6轮投票,但参选国危地马拉和委内瑞拉依然无一获得当选所需票数。

  围绕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选举已经进行到第十天,投票总轮次也达到了41轮。在当天最后一轮(第41轮)投票中,危地马拉获得100票,委内瑞拉获得82票,双方距离当选所需的
125票左右(每轮有效票的三分之二)都有不小差距。本届联大主席阿勒哈利法宣布下一次投票将在31日举行。

  另据联大主席发言人森特介绍,以前碰到类似情况时有两种解决办法,一种是参选双方分享一个席位;另一种就是双方都退出选举,由第三国参选。

  历史上进行轮次最多的情况发生在冷战时期的第34届联大,当时总共进行了155轮。冷战结束以后的改选工作基本平稳,竞争多在数轮内结束。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