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官员称北约部队空袭造成60名平民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阿富汗地方官员称,至少60名阿富汗南部地区平民在北约部队本周空袭行动中丧生。北约部队今天证实有12名平民遇难,并称正在进一步展开调查。

  “我们现在证实至少12人在空袭中丧生,我们正在与阿富汗国防部展开进一步调查。”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说。

  阿富汗当地官员称,在北约24日晚对南部坎大哈省两个地区发动的空袭行动中,至少60名平民遇难。一些人称死者当中包括“塔里班”分子,也另一些人称死者全为平民。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此前表示,本周空袭行动打死了48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并对军事行动不幸造成平民伤亡表示道歉。但同时指出,在有关地区“塔利班”武装往往使用平民作为掩护,而且“塔利班”分子有时也混迹于普通百姓之中。

  据阿富汗坎大哈省潘加瓦伊和帕什穆尔两个地区的居民称,北约部队24日对当地进行了空袭,空袭一直持续到晚上。那天是伊斯兰教重要的节日开斋节。居民们说,部分民居被炸弹击中,造成数十人死亡。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宣布将派由八名部落及社区有威望人士前往调查有关平民伤亡的指称,他们还将就未来如何避免此类事件发生提出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