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毒菠菜元凶竟是野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17 北京晚报

  

美毒菠菜元凶竟是野猪

  

美毒菠菜元凶竟是野猪

  据美国媒体10月27日报道,美国负责调查毒菠菜事件的人员表示,罪魁祸首是野猪。据他们分析,野猪可能将致命细菌传播到加利福尼亚州的菠菜田里,引发毒菠菜事件,导
致全美国3人死亡,200多人染病。

  自9月25日起,美国没有再发现毒菠菜发病病例。加州卫生部的凯文·雷利博士表示:“所有证据显示,这次毒菠菜事件已经结束。”

  调查人员将怀疑的目标锁定在一个农场,这个农场的菠菜田都被栅栏围着,但野猪常常拱倒栅栏,钻进田里吃菠菜。

  调查人员从一头野猪、溪水还有农场的牛身上采集样本,结果发现,从野猪身上采集的样本呈阳性,与被怀疑引发毒菠菜事件的E型大肠杆菌的菌株是相同的。

  雷利表示:“野猪是一个真实而明确的载体,这可以解释E型大肠杆菌如何从农场的牛身上传播到一英里远的菠菜田里。野猪可能直接把病菌带到菠菜田里,也可能通过粪便污染了菠菜田。

  调查人员还在继续调查生活污水、洪水、灌溉用水、肥料和其他野生动物传播病菌的可能性。

  雷利拒绝透露这个农场的具体位置,只是说它在某地区一个山谷里。调查人员从四个农场中采集了大约750份样本,发现在四个农场中都有E型大肠杆菌,这种病菌通常在牛身上发现。调查人员最终发现,只有一个农场的一种特殊菌株与这次毒菠菜事件有关。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食品安全与应用营养中心加克·古兹维奇表示:“我们建议人们不要吃这四个农场生产的菠菜,但我们没有足够的证据建议人们不能吃其他地区生产的菠菜。”杨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