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学文凭在美国一年值2.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17 北京晚报

  在美国,一张大学文凭到底值多少钱?美国政府10月26日公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其每年的价值大约为2.3万美元。

  2.3万美元这一数字,实际上是拥有大学文凭的人和高中毕业者之间的年收入差距。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统计数字,在2004年,美国拥有大学文凭者的平均年收入为51554美元,而拥有高中学历的成年人的平均年收入则为28645美元。此外,高中辍学者的年收入更低
,为19169美元,而拥有大学以上文凭者的平均年收入高达78093美元。

  针对上述统计数字,美联储芝加哥分行高级经济学家莉莎·巴罗说:“从上面的收入差距来看,获得一张大学文凭对美国人来说应该有着很强的动力。”

  调查结果显示,美国25岁以上人口拥有高中以上学历的比例达85%,而2000年这一比例为80%;如果与35年前相比,进步更是明显,当时美国25岁以上人口拥有高中以上学历的比例刚刚超过50%。

  对于美国人来说,进入大学深造似乎并不困难,但是要想从大学顺利毕业就没那么容易了。美国高中毕业生中有太多人对大学教育没有准备充分,比如有些人进入大学时没有足够的代数知识,因此无法应付大学数学课,英语课也存在类似情况。王菊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