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医生不洗手危害甚于酒后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17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英国国民医疗体系(NHS)一名高级顾问25日说,医护人员不洗手造成的危害堪比司机酒后驾车。

  约翰·奥尔德姆爵士在国际保健质量学会大会上说,干净的病房和有效的洗手清洁措施,将极大地减少医院获得性感染的发生。

  “由于医院里存在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病房不干净、医护人员不洗手有可能导致病人残疾或死亡,这跟酒后驾车没什么两样。这完全是那些不洗手医生的责任。”奥尔德姆说,医院获得性感染国民医疗体系每年多支出10亿英镑(约19亿美元)。

  奥尔德姆援引英国国家统计局和交通部的数字来证明自己的观点。2004年,MRSA导致英格兰和威尔士共1168名病人死亡,而整个英国当年仅580人死于因酒后驾车造成的车祸。

  英国《每日邮报》说,最近一项研究显示,1/5的门诊医生在给病人看病时忘记洗手。奥尔德姆说,应该像鄙视酒后驾车司机那样鄙视不洗手的医护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