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制裁伊朗欧洲草案 美俄两国强烈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国、德国和法国25日在一份制裁伊朗的决议草案中,要求禁止向伊朗输出或转移核计划相关技术、材料等,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尽快讨论通过。草案没有提及俄罗斯协助伊朗建造的布什尔核电站,美国方面对此表示不满,要求对伊朗采取更严厉的制裁措施,俄罗斯则明确反对这一草案。

  欧洲三国拟就的草案呼吁,国际社会应阻止向伊朗输入可用于发展核项目和弹道导
弹项目的资金、技术、材料等,并指出,如果伊朗继续坚持拒绝暂停铀浓缩活动,将面临“更严厉的制裁措施”。

  草案还规定,国际原子能机构今后与伊朗的合作将仅限于医疗、农业或者核安全方面的技术支持。

  这份草案并未得到美国首肯,美国人认为草案内容“过于软弱”。

  为赢得俄罗斯的支持,草案没有提及布什尔核电站,这也招致了美国不满。

  该草案也遭到俄罗斯的明确反对。

  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的话说,对伊朗进行制裁,有悖于各国此前就伊朗核问题上达成的共识。

  韩建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