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授权美墨边境修筑隔离墙 过半美国人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布什授权美墨边境修筑隔离墙过半美国人反对
一段新的隔离墙在美墨边境修建

  此举被指责为中期选举拉票,过半美国人反对修建计划

  美国总统布什26日签署了授权在美国和

墨西哥边境建立隔离墙的法案,旨在通过建立一道绵延千里的隔离墙阻止大批非法移民从墨美边境进入美国。布什政府的决定遭到墨西
哥强烈抨击,反对者认为布什在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前签署这项法案有明显的“拉票”之嫌。

  千里堤防

  美国和墨西哥大约有3340公里长的陆地边界线,目前美方在两国边界地区仅建有120多公里的隔离墙。新法案不仅批准在美墨边界地区新修建1126公里长的隔离墙,还批准边境执法人员部署更多移动栅栏、开设更多检查站以及架设更多照明设备,以防止有人非法进入美国。

  此外,法案还批准国土安全部使用更多摄像头、卫星和无人驾驶飞行器等先进手段,以加强边境地区的安全。

  “更加安全”

  布什在白宫举行的签字仪式上说,建造隔离墙将使美国的边境变得“更加安全”。“很不幸,几十年来美国一直没能完全控制边境地区,造成非法移民数量猛增,”布什说,“我们有责任应对这些挑战,强化我们的法律,确保我们的边境安全。”

  布什把这一法案称为迈向移民政策改革的重要步骤,并呼吁国会通过他以前提出的临时工人计划,以解决国内的大量非法移民问题,减轻边界地区的压力。他说,美国必须面对国内有数百万非法移民这一现实,不能向他们提供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途径,但在让非法移民自动获得公民身份与将他们大规模遣返之间有一条“中间途径”。

  资金缺口

  本月4日,布什签署了另一项关于在美墨边境建立隔离墙的法案。根据这项法案,美国将为建立隔离墙拨款12亿美元。而美国官员估算,建造这道隔离墙需要耗资60亿至80亿美元,目前面临的资金缺口很大。

  争论激烈

  建造隔离墙计划在美国朝野引起了激烈争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今年10月20日至23日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53%的美国人反对修建隔离墙,持赞成态度的民众比例为45%。此外,74%的受访者赞成加强边境地区巡逻,58%的美国人则呼吁对雇佣非法劳工的企业采取严厉措施。

  随着国会中期选举临近,美国国会关于非法移民问题的争论日趋激烈。大部分共和党人都赞成在打击非法移民的问题上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

  众议院议长丹尼斯·哈斯泰特和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比尔·弗里斯特都对布什签署这项法案表示支持,称赞这项法案为了使美国更加安全迈出了重要一步。他们还批评反对这项议案的民主党议员。

  民主党议员特德·肯尼迪则反唇相讥说,布什签署的这项法案只是为了掩盖共和党政府在移民改革问题上的失败,同时也是为中期选举玩弄的“拙劣伎俩”。

  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