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立法 印度出台首部家庭暴力法保护妇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印度政府26日开始施行一项妇女保护法律,对妻子或同居女友有行为或言语虐待的男性将面临监禁和罚金。这是印度首部针对家庭暴力的法律。

  家庭暴力法规定,男性对女性包括言语、身体、性行为、情感和经济等方面的侵害都属虐待范围,一旦定罪,将面临1年以下监禁和2万卢比(435美元)罚金。

  法律同时规定,男性不得因为嫁妆问题为难未婚妻,这一规定是为防止印度男性及其家庭因为女方嫁妆不足而威胁、甚至危害女方生命。

  法律制定者还专门设立受虐妇女投诉机制,受到侵害的妇女可以直接向法官投诉,举证责任则由被控方提供。这部法律还保证妇女有权呆在娘家。“我们一直在努力保护妇女不受家庭暴力威胁,”印度妇女儿童问题负责人雷努卡·乔杜里说,印度社会的家庭暴力问题比较普遍,“70%印度妇女成为不同形式家庭暴力的受害者”。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