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走近非洲:石油的发现助推乌干达经济发展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51 国际在线

  

走近非洲:石油的发现助推乌干达经济发展(图)

  乌干达在非洲位置图

  乌干达今年年中在西部地区发现石油,为乌干达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乌政府已经就此制定了长远规划,以期为国内的经济发展提速。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近日发表讲话说,政府已制定长远规划,确保石油收入得到公平再分配,并将部分收入用于扶持其他重点产业。他表示,用上国产燃油,将大幅增加火电发电量,缓解国内面临的电力危机,同时可大幅降低电价,不仅保证工业用电,还将改善民众的生活用电。

  乌干达政府预计最早将于2009年建成一座小型炼油厂,开始小规模提炼、生产燃油,从而实现从燃油纯进口国到燃油生产国的跨越。

  在过去14年中,有“东非明珠”之称的乌干达经济发展迅速,国民生产总值年均增长超过6%,绝对贫困人口比例从56%减少到38%,成为非洲地区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乌干达简介

  乌干达共和国是非洲东部内陆国家,面积约24万平方公里。人口2700多万,有班图人、尼罗人、尼罗―闪米特人和苏丹人四大族群。居民主要信奉罗马天主教、基督教新教和伊斯兰教。官方语言为英语,斯瓦希里语和卢干达语等地方语言为通用语言。首都坎帕拉。现任总统约韦里·卡古塔·穆塞韦尼。

  中国和乌干达1962年10月18日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胡锦涛主席(时任国家副主席)、温家宝总理先后于2001和2006年访乌,乌总统穆塞韦尼2004年曾访华。乌现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2005年中乌贸易额9937万美元。(友文)

  来源:人民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