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王府井租金 内地“最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5:21 法制晚报

  王府井租金 内地“最贵”

  美国日前公布了一份全球租金最贵商街的年度报告书,香港铜锣湾位居第二,王府井位居第二十

  经过对全球47个国家233条最著名商街调查 世界最大的私人房地产服务公司公布年
度报告书

  王府井 商街租金全球排名第20

  曼哈顿第五大道位居榜首 香港铜锣湾列第二 北京地区建国门租金上涨幅度最大 较上年增长14.3%

  世界最大的私人房地产服务公司美国高纬环球(Cushman&Wakefield)日前公布了一份全球租金最贵商街的年度报告书。

  其中,香港铜锣湾以年租金每平方米约95619元位居全球租金最贵商街第二名。北京王府井在世界最贵商街的排名中名列第20位。

  这份报告书中的调查数据是高纬环球在今年6月份对全球47个国家233条全球最著名商街的租金情况进行调查后得出的。

  总体情况

  前六名商街蝉联排名

  这份报告显示,全球租金最贵的地方是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其他入选前六名的分别是香港铜锣湾、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伦敦牛津街、东京银座、都柏林考芬格尔大街,这些商街都蝉联了去年的排名。

  公司总裁吉恩表示,越来越多的公司通过房地产来增加他们的品牌宣传,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绝大多数都看涨

  在全球被调查的商街中,有97%的租金都看涨,只有3%呈下跌趋势。

  该报告的作者高纬环球欧洲区研究部助理达伦·亚茨表示:“对于现代零售物业的需求会在全球范围内继续增长,尤其是随着印度、中国、巴西和俄罗斯等广大和日渐富有的消费市场已经开放,对消费品和顶级零售商以及高质量零售物业的需求也会日趋强烈。”

  亚太地区

  商街租金增长最快

  调查报告中提到,2006年亚太地区是全球商街租金增长最快的地区,到今年6月该地区的租金就比年初增长了20%。

  全球商街租金上涨幅度最大的是印度首都新德里,租金最高的地区为可汗市场,跃升17位至24名。

  北京地区 建国门租金上涨幅度最大

  北京地区建国门的租金上涨幅度最大,较上年增长14.3%至每平方米每月约1280元。上海南京路的租金也稳步上涨,年度上涨幅度均为1.4% 。

  高纬环球亚太地区负责人塞巴斯蒂安表示:“中国政府最近批准了一大批外商的申请,中国这个在全球迅速崛起的巨大市场为大批新外商的涌入敞开了大门。”

  “北京在去年建成了不少优质的商业项目,包括华贸中心、新三里屯以及西单购物中心,合计有超过10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将在2007年之前推向市场。”高纬环球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理查德补充道。文/肖烁

  记者连线

  王府井替代南京路

  今晨记者从高纬环球(北京)获悉,去年上海南京路位居世界第20名。

  今年中国内地租金最高的商街则是北京王府井。王府井今年排名世界第20,每平方米年租金17999元。文/肖烁

  高纬环球

  最大私人房地产服务公司

  高纬环球是全球最大的私人房地产服务公司。公司成立于1917年,在全球55个国家拥有195个办事处及11000余名专业人员。

  相关链接

  办公室租金排名

  2006年香港第二

  高纬环球在今年年初公布的年度全球办公室租金成本调查显示,2006年香港仅次于伦敦,在全球最昂贵办公室排名中位居第二。

  全球最贵商街排名

  今年 去年 国家 城市 地点年租金

  (元/平方米)

  1 1 美国 纽约 第五大道 113847

  2 2 中国 香港铜锣湾 95619

  3 3 法国 巴黎 香榭丽舍大道 67877

  4 4 英国 伦敦 牛津街 56776

  5 5 日本 东京 银座 54963

  6 6爱尔兰 都柏林考芬格尔大街 45039

  7 10 瑞士 苏黎世 班霍夫大道 35232

  8 7 澳大利亚悉尼 椰脚街 32998

  9 8 韩国 首尔 明洞 31745

  10 9 德国 慕尼黑 考芬格大街 30052

  10 12 希腊雅典 埃儿穆街 30052

  20 中国北京 王府井1799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