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大使称不会阻止日本展开是否该拥有核武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6:27 国际在线

  中新网东京10月27日电 美国驻日大使托马斯·希弗27日在此间表示,美国认为日本不需要发展核武,但美国不会去阻止日本有关是否该拥有核武的讨论。

  托马斯·希弗向媒体表示,美国认可日本的“无核三原则”,“无核三原则”与美国在日本的外交目标并不冲突。

  日本现任首相安倍晋三曾多次表示,日本内阁将一贯遵守 “无核三原则”。他称,日本不会制造核弹,而且对相关政策的讨论“已经结束”。

  但日本外相麻生太郎本月25日表示,在朝鲜进行核试验之后,日本应该公开讨论是否研制自己的核武器。麻生说:“日本政府恪守‘无核三原则’的立场并无改变,只是我觉得对于如何坚持这一原则展开议论也并没有什么不好,对这种议论不应加以压制”。

  托马斯·希弗则对此指出,日本进行相关讨论是日本人的事情,美国不会对此提出异议。

  “不开发、不拥有、不引进核武器”的“无核三原则”由日本前首相佐藤荣作1968年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时提出,日本众议院1971年通过了这项原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