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和俄罗斯首富离婚没钱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7:50 深圳晚报

      日前,英国媒体盛传俄罗斯首富、英超切尔西俱乐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面临亿万家财被老婆伊琳娜分走一半的“天价离婚官司”。不过,俄罗斯媒体却报道说,伊琳娜离婚什么也得不到,原因是阿布现在只是一个“穷光蛋”,他的家产早就划到了5个子女名下。

      亿万富翁实是“穷光蛋”

      连日来,英国媒体盯着阿布移情别恋的丑闻不放,有根有据地说伊琳娜多次造访英国知名律师事务所,还开列了一份阿布的“资产清单”,准备与其分享包括房产、飞机、游艇在内的所有财产。但是俄罗斯媒体却认为,伊琳娜的如意算盘恐怕要落空。

      据接近阿布拉莫维奇的人士透露,这位富豪表面上家财亿万,实际上却是“穷光蛋”,他虽然在英法等国拥有多处豪宅、城堡,还有豪华游艇、私人飞机,世界知名的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及其他企业的股权,但是这些早已被划到了13岁的女儿安娜、12岁的儿子阿尔卡季、11岁的女儿索妮亚、5岁的女儿阿琳娜和3岁的儿子伊利亚的名下。

      阿布旗下的米尔豪斯资本公司一位匿名人士证实说,阿布拉莫维奇在塞浦路斯办理了几个信托协议,文件的受益人既非他本人也非伊琳娜,而是他的5个未成年子女。通过这种方式,阿布把几乎所有财产都划到了子女名下,他们将在成年后拥有财产支配权。

      不知按哪国法律办

      有人很难相信阿布会离婚,但也有人深信不疑,其中包括阿布旧日的商业伙伴、如今反目成仇的俄流亡大亨别列佐夫斯基。

      他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指出,正常情况下,如果没有完成财产分割,当事人不会公开离婚的消息。不过,阿布拉莫维奇家有特殊之处。他强调说,阿布拉莫维奇最怕的不是离婚,而是财产曝光,因此希望压下自己移情别恋的传闻。但是,伊琳娜却对此大肆宣扬,因为她结婚15年之后突然发现自己一无所有。

      根据资料,伊琳娜请英国打离婚官司最有名的律师事务所帮忙,不过让律师们挠头的是,他们不知道应该按英国的法律还是俄罗斯的法律准备离婚文件。(邴钏编译)

      图为俄罗斯首富和他的家人。本报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