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统希拉克访问湖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7日电(记者周梦榕)法国总统希拉克及夫人一行27日离开北京,抵达湖北省武汉市,开始对这个法国在中国投资最集中的省份进行友好访问。这是希拉克首次访问湖北武汉。

  国务委员陈至立和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陪同希拉克一行在湖北访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会见了希拉克总统。俞正声说,湖北与法国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了密切的合作,发展势头越来越好。湖北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发展与法国的全方位的交流合作,为巩固和发展中法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希拉克在武汉发表了演说。他说,到湖北武汉访问有三个原因:一是湖北对中国历史文化做出了很大贡献,在历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二是湖北完全体现中国目前的活力,武汉是中国内地的经济中心,而且最近几年发展快速;三是法国政府和湖北省合作很好,从汽车制造开始,扩展到社会、文化教育各方面。希拉克说,在武汉的欧洲投资,法国占60%以上,东风标致等项目合作良好。法国愿意像在武汉一样,与中国各地加强合作。

  湖北同法国在友好交往、文化教育、能源、汽车制造及零部件生产、化学、副食品加工、农业、林业等领域有着广泛和实质性合作,被誉为“中法合作成功的典范”。武汉是法国投资最集中的城市,神龙汽车公司是中法最大的轿车合资合作企业。

  在武汉期间,希拉克夫妇一行参观了神龙汽车公司,并出席了神龙汽车公司第二工厂的奠基仪式、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及武大中法肝胆疾病研究院的揭幕仪式等。总统夫人还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

  希拉克一行将于28日上午乘专机离开武汉前往西安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