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加州山林大火4消防员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1:57 重庆晨报

  

美加州山林大火4消防员牺牲

  消防员奋力救火。

  

美加州山林大火4消防员牺牲

  一辆消防车被大火烧成光架架。400多居民一度被困停车场,州长施瓦辛格要求降半旗致哀,当局悬赏10万美元缉拿纵火元凶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26日发生山林大火,由于天气干燥,风助火势,到26日夜,过火面积已超过97平方公里,近千当地居民被迫转移。火灾造成5名消防员4死1伤,加州州长施瓦辛格要求全州官方机构降半旗至哀。调查人员认为,人为纵火引发火灾。

  消防队员4死1伤

  起火地区位于洛杉矶以东的里弗赛德县,该县位于棕榈泉以西的大片地区被大火吞没。大火从26日凌晨1时左右烧起,由于天气干燥,风力强劲,许多地区的火焰高达30米以上,《洛杉矶时报》形容,推动火势的大风刮过,像“地震一样隆隆作响”。

  26日早晨8时左右,5名消防员在一处名为圣戈尔戈尼奥山景路的山区小路附近救火,他们正对一座房屋做防火保护,但疾风带动大火迅速移动,瞬间就将他们吞没。大火当场烧死了3名消防员,两人受重伤,其中一人在送往医院途中身亡,而唯一的幸存者全身超过90%面积烧伤。据悉,这是自2001年7月以来,美国消防员伤亡最惨重的一次山林灭火行动。

  400人被困停车场

  大火从深夜开始燃烧,造成许多地区电力供应中断,尽管着火地区人口密度不大,但火场居民逃生仍受到很大阻碍。特温派恩斯、波佩特弗莱兹和赛仑特谷三处约500名居民被紧急疏散,数百幢房屋受到大火威胁,其中约10座被彻底烧毁。

  由于大火不断向西南推进,许多道路两旁都在燃烧,甚至有火球呼啸着滚过道路,场面十分惊险。而在赛仑特谷一处房车停车场,由于唯一出口被大火封闭,约400名居住在房车内的居民被困。消防员组成人墙,在停车场四周戒备,避免大火烧进停车场。直到26日下午这一地区火势减弱,当局才允许居民撤离。

  悬赏10万抓纵火者

  调查人员认为有人故意纵火,当局已悬赏10万美元缉拿肇事者。犯罪现场调查人员26日来到起火地点附近寻找线索。当地居民詹姆斯·彭斯说,他的狗在26日凌晨1点左右开始叫,把他吵醒。他告诉警察,他看到两名20来岁的白人男青年从起火地点附近走开。

  为捉拿肇事者,当局还设立了一个举报专线电话,供人们提供纵火者线索。至26日夜,消防员仅控制住了火场约5%面积上的火势,加州已宣布里弗赛德县进入紧急状态,以便州政府可以为灭火提供一切帮助。

  火灾发生之后,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并宣布全州所有的政府机构降半旗致哀。施瓦辛格说:“他们是英雄,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他人的生命,为此整个加州都感到了悲伤。”王丰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